Sf9细胞的培养工艺

Abstract: 对Sf9细胞的静止培养工艺进行了研究.首先对Sf9细胞进行环境pH值由低到高的驯化,发现该细胞对于pH值变化的适应能力十分有限,在初始pH值为7.0的培养液中即不能生长,而且在细胞生长过程中培养液的pH值会略有升高.其次进行了培养液血清浓度由高到低的驯化,结果表明该细胞对于低血清环境的适应性很强,培养液的血清浓度降至2%时细胞仍可生长.最后,研究了初始接种密度对Sf9细胞生长的影响,发现在其传代过程中,104个/ml数量级是其生长的临界接种密度

Keyword: Sf9细胞 培养工艺 Ph值 血清浓度 接种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