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压差移动床上管料斗中散体颗粒流动特征──Ⅱ散体颗粒平均质量流率研究

Abstract: 本文给出利用料斗中体均压力梯度与立管压力梯度的关系判别压力控制区、气泡控制区、气栓控制区和悬料区的方法。在气栓控制区,料斗中体均压力梯度有如下关系[(一dP/dz)]hplug=0.241pbmfg而且,散体颗粒平均质量流率可以用Beverloo方程来预测。在此基础上,讨论了料斗中体均压力梯度对散体颗粒通过孔口平均质量流率的影响,并给出预测平均质量流率的关联式。给出一种新的立管约束条件,即料斗阀的设计方法和操作范围。

Keyword: 负压差 料斗 孔口 平均质量流率 移动床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