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铈硫化反应动力学

Abstract: 对二氧化铈的硫化反应动力学进行了系统研究,研究结果表明:二氧化铈的制备工艺对其硫化反应活性有明显影响,热解氢氧化物活性>热解硝酸盐产物活性>热解高氯酸盐产物活性>热解草酸盐产物活性;硫化反应速率随时间的变化规律符合吸附-自催化机理;在硫化反应初期,二氧化硫浓度对反应速率的影响很大,而在硫化反应速率减缓区,则无明显影响;热解氢氧化物所得二氧化铈的硫化反应动力学方程为:R=576.0.exp(-9029.0/T).C0.336mg/(mg.min)

Keyword: 二氧化铈 硫化反应 反应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