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多金属精矿中湿法综合回收金银铜铅的研究

Abstract: 对于含金、银、铜、铅的浮选精矿,为综合回收其中的金、银、铜、铅,进行了六种湿法方案的对照研究,以氨浸脱铜硝酸脱铅氰化提金银方案为优,金、银、铜、铅的回收率分别可达95%、85%、90%及98%,并对此方案进行了批料为5kg规模的全工艺流程验证试验及半工业验证试验,结果与小型实验一致。该工艺氧化氨浸脱铜在80℃及80kPa下操作,操作简单,金属综合回收率高,易于工程实施,氨及硝酸可循环使用,所得产品为氧化铜、氧化铅及金、银。

Keyword: 综合回收金、银、铜、铅 氧化氨浸脱铜 硝酸脱铅 氰化提取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