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流化床中流动结构的动态变化

Abstract: 采用激光相位多普勒粒子分析仪(PDPA)测量了二维循环流化床中局部颗粒运动行为及流动结构.通过将PDPA采集的数据进行动态图形化处理,研究了稀、密相的结构以及颗粒聚团的形成和分解.研究结果表明:在循环流化床中不仅存在稀、密两相的不均匀流动结构,而且密相和稀相自身内部也存在不均匀性;颗粒聚团的形成和分解是一个动态过程,颗粒间不同速度造成颗粒相互碰撞,密相能够分解形成稀相,稀相能够合并成为密相.在流动过程中稀相、密相及介于稀、密相间的乳相以动态的形式存在和分解,形成复杂的动态流动结构.

Keyword: 动态测量 流动结构 循环流化床 Pd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