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压差散体颗粒无约束屈服强度实验测量方法

Abstract: 根据Geldart-A类散体颗粒在移动床充气条件下气体均匀分布的特点,结合散体力学和两相流理论,提出理论模型并导出散体颗粒的无约束屈服强度与静态拱宽度的关系式,通过实验测量在负压差条件下与移动床立管联接的料斗中Geldart-A类散体颗粒的静态拱宽度来计算其无约束屈服强度.对于Geldart-A类散体颗粒,此方法的测量结果比Jenike测量结果能更准确地描述散体颗粒的无约束屈服强度.

Keyword: 颗粒 无约束屈服强度 测量方法 负压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