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流体系统的流域特性及其混沌行为

Abstract: 应用混沌动力学方法研究了颗粒流体系统的流域特性以及流域之间的过渡,从奇异吸引子图及波动频率、平均绝对偏差(AAD)、Kolmogorov熵(K)和相关维数(D)等动力学参数的角度出发,论证了系统随气速增大依次出现颗粒控制的固定床(Particle-Dominating,PD)、颗粒流体协调的流化床(Particle-Fluid-Compromising,PFC)和流体控制的稀相输送(Fluid-Dominating,FD)等不同流域,讨论了流域之间的过渡。

Keyword: 颗粒流体系统 流域 混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