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PA测量体积对测量结果的影响

Abstract: 本文采用激光相位多普勒粒子分析仪(PDPA)测量气固两相流局部颗粒的运动速度和粒度.通过比较在不同测量体积下测得的颗粒直径、速度及捕获粒子的速率,发现PDPA的测量体积对测量结果有明显的影响,特别是对较密的气固两相流影响非常显著.为了正确测量气固两相流中粒子大小和瞬时流动特性,木文提出PDPA测量体积不能小于或远大于被测粒子的平均体积;设置适当的测量体积,有利于测量较密集的颗粒流体系统.

Keyword: Pdpa 测量体积 气固两相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