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脱砷预处理难冶含砷金矿提金的研究

Abstract: 用化能自养的氧化铁硫杆菌和氧化硫硫杆菌,对河北半壁山含砷金精矿进行了公斤级的预处理氧化脱砷实验.在细菌预处理反应器中的连续和批式脱砷实验表明,目前选育的菌种是有效的.严格控制工艺条件,可以在4天左右便脱砷率高于80%.后续氰化提金实验证实,金的总回收率可达90%以上.用微生物脱砷预处理难冶含砷金矿有金浸出率高、便于固定浸出的砷、免除对环境污染的优点,是有很好应用前景的处理难冶含砷金矿的技术路线.

Keyword 脱砷 细菌氧化 含砷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