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能波长校正的扫描式ICP光谱仪测定铬铁矿中六种元素成分

Abstract: 本文利用作者所在实研究室开发的扫描式ICP光谱仪的智能波长校正装置取代传统的ICP光谱仪的局部恒温系统,测定了铬铁矿及铬酸盐中的Cr、Si,Al,Fe,Mn和Mg六种元素成分。测定结果与铬矿标样的鉴定值基本一致,测量的相对标准价差(RSD)为1.0%。智能波长校正装置的波长校正结果与谱线峰值描述结果的比较表明,该智能波长校正装置是有效的,具有省时、安全、结构简单的特点,有广泛的应用的前景。

Keyword: 单色仪 扫描式icp 波长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