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Internet上的化学化工资源

Abstract: 本文首先介绍了Internet上化学、化工资源的两个重要指南信息,然后通过具体的资源实例,说明Internet上各种化学、化工资源的概貌,力求反映不同提供者和不同服务的资源特点。本文所介绍的资源包括Internet的图书目录Titlenet、UnCover的文章拷贝服务、免费获取最新美国专利目录、与化学化工有关的通信讨论组、STN联机检索系统、AspenTech公司的WWW家庭页、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的WWW家庭页、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的WWW家庭页等。本文还对Internet资源的特点以及如何利用Internet获取化学,化工资源作了简短的讨论。

Keyword: Internet资源 化学与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