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法冶金中加压浸出过程的进展

Abstract: 湿法冶金所用的加压浸出属于高温加压条件下的水热反应过程,它可使反应过程加快和改善金属的提取.经过多年的发展,加压浸出技术已在工业上得到多方面的应用。近来发展的趋势是,加压浸出所处理的物料已从传统的矿石或精矿逐渐扩展到冶金或化工的各种中间产物,以及再生资源的综合利用等方面,充分显示出其在技术上和环保方面的优越性.本文对加压浸出技术在湿法冶金中的应用与进展情况进行简要的评述。

Keyword: 加压浸出 湿法冶金 水热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