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厂催化裂化再生器中垂直挡板对混合特性影响研究

Abstract: 本文模拟炼油厂催化裂化第一再生器结构设计;在直径φ308/650mm;高2030mm冷模实验流化床中添加A、B、C三种形式的垂直挡板,用冷模示踪脉冲响应法考查了床内挡板对平衡催化剂流动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再生器内气体分布器上方平衡催化剂进出口之间加入B型垂直挡板,催化剂在床内流动短路情况可得到较明显的改善,从而可减少再生器内催化剂再生时烧焦不均匀的现象,此结论可作为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技术改造的依据.

Keyword: 再生器 垂直挡板 返混 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