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优化控制在味精发酵工业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文介绍工业规模谷氨酸分批发酵过程中计算机优化控制的应用.结合发酵机理和工艺,提出了优化操作控制策略,并设计人工智能逻辑顺序控制算法,根据批报数据确定提风和加尿素的优化操作设定和约束条件,进行全自动优化控制.在此基础上研究开发了现代高级过程控制技术.应用矩阵学值分解方法,选择在线检测的排气O2和经验数据集,进行状态在线辨识,使多变量同时满足过程约束条件,实现发酵过程的稳定和高产率

Keyword: 工业谷氨酸发酵 计算机优化控制 在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