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热炉供热系统优化的数学模型研究

Abstract: 本文首先建立了加热炉内钢坯加热过程的数学模型,根据变化的轧制生产情况,即可得出钢坯的准确温度分布,通过建立在给定条件下尽可能地提高加热质量、降低燃耗和钢坯氧化烧损的优化加热模型和加热炉区域热平衡模型,结合钢坯加热过程数学模型,应明分割技术采用FORTRAN编程计算出了加热炉最佳供热的Q-P模型。在现场实验数据的基础上,结合操作经验与理论计算,制定相应的待轧策略.这些研究结果可进一步用于加热炉的计算机控制系统的开发。

Keyword: 加热炉 数学模型 最优加热 待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