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物性估算系统OPES微机版本的研制(Ⅰ)—物性估算与方法选择

Abstract: 介绍有机物性估算系统OPES(OrganicphysicalPropertyEstimationSystem)微机版本的特点。OPES内装由系统推荐数据构成的基础物性数据库,并为每种物性均提供多种模型,这些模型反映了物性研究的最新成果。系统采用两种方式帮助用户选择合适的估算方法:(1)收集整理了模型的适用范围、估算精度、输入参数等参考信息,供用户选择模型时在线查询;(2)对数据库中的化合物以及估算模型按照极性类别分为四类,自动向用户显示适合于所要计算的化合物的估算模型菜单,缩小了需用户选择的范围。

Keyword: 物性估算 模型选择 推荐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