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空间统计

Abstract: 空间统计是在概率和经典统计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通常用空间统计处理的数据是很近似的和用语言表达的,故很自然,概率的概念不适用于这类数据.我们推荐用模糊集理论来克服这一困难,无论是变异符──它基本上是协方差关联,还是克里格符──它是用于估计空白数据的无偏方法,都是模糊化了的.已经提出了几种计算方法来求解导出的模糊变异符和模糊克里格符方程.这些方法过去常用来估算固体废料对大地的污染.空间统计和化学反应相结合就成为一种可用于污染控制的有前途的方法,还可在化学工程领域内形成一些有趣的研究课题

Keyword: 空间统计 模糊集 变异符 克里格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