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砷碳质金矿处理方法研究

Abstract: 对云南镇沅含砷碳质金矿进行了几种处理方法的试验研究与比较。该金矿既含砷又含碳,并且金在矿石中的赋存状态呈显微、次显微金被包裹于硫化物中。实验结果表明,由于浮选精矿含As>0.5%,不能直接销售给冶炼厂火法冶炼;如果就地用氰化法直接提金,则金浸出率只有26%左右;需要经过适当的预处理。作者用氧化焙烧、加压氧化酸浸、细菌氧化处理、在碱性介质中微波处理等方法对该金精矿的试验结果进行了分析比较。

Keyword: 含砷金矿 碳质金矿 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