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颗粒图象分析系统的研究

Abstract: 本文介绍了一种测试流体中运动颗粒形态的新技术,即建立一个微机图象处理系统,利用光导纤维图象传感器探测并输出流体中运动颗粒的图象,经过数字化、视频存储,最后输入到计算机,利用先进的图象处理技术对颗粒进行增强、校正、复原,分析出描绘颗粒形态的各种数据结果。处理前后的颗粒图象都能在监视器屏幕上显示出来,以便人眼对之直接观测。总之,这是一种对运动颗粒无需取样的在线的粒度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