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态学分析:大小、形状和结构分析

Issue02Pages:91-99

Abstract<正> 1.导言随着人们对颗粒特征问题的目益重视,将这些研究科学地引导到散体物料的加工和形成过程中的步伐正在加快。人们对颗粒特征的兴趣主要在于粒度和粒度分布的测量已有许多年了,现在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这样。然而,研究形状和形状分布的探索工作一直稳定地、理智地进行着,并且这些努力现在正在开始显示结果。尽管在最近才开始着手研究颗粒的结构(或纹理),它的进展同样也很迅速,这是因为在研究形状分析中已经了解了的东西都应用到结构形态学分析中去了。大小、形状和结构分析的全部集合统称形态学分析(MorphologicalAnalysis)。

Keyword: 形状特征 形态学分析 结构分析 颗粒特征 绘图系统 图象增强 图象处理 散体物料 统计特性 向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