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DP 11/70上移植汽液相平衡数据库

Issue02Pages:77-84

Abstract<正> 一、前言信息及数据的处理变成一种社会财富,在发达国家,数据库技术已渗透到商业、事务,企业管理及各个科学领域之中。我国数据库系统的设计和应用处于起步阶段,为数不多的一批事务数据库及科学数据库已开始在各个领域显示其强大的生命力。我所在 TQ—16机上研制的非电解质体系汽液相平衡数据库(NEDB),是科学院化学部规划的化学数据库的一个子库。该库对化学、化工、石油化工,轻工、能源开发等领域的流程开发及生产过程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引起了有关产业部门的重视。为促进数据库技术直接为国民经济服务,开拓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向化工部,石油部的有关部门转让该库的全部技术资源,与之协作分别在PDP—11/70小型机和 Prime550机上移植 NEDB。

Keyword: 数据库技术 Pdp 11/70 事务数据库 数据库系统 子库 程序系统 文件管理系统 国民经济服务 化学部 顺序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