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固磁场流态化多层床

Abstract: 利用磁性溢流分市板发展了一种新式的多层流态化床。实验结果表明,这种多层床具有易于控制、操作稳定、弹性大和不会堵塞等优点。使用带实时控制程序的任何小型计算机能够达到很好的控制结果。能适应各种操作条件,其中包括使用磁性与非磁性颗粒混合的流态化床。本文也叙述了使用磁性与非磁性混合颗粒在磁场作用下的流态化床内的行为及其规律的判据。最后,因为这类流化床在工业中有许多重要的潜在应用,这里建议了一种用于混合颗粒的多层床的设计。

Keyword: 流态化床 磁性颗粒 小型计算机 床高 实时控制 控制结果 初始流化速度 下料量 溢流管 分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