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颗粒图象分析系统的研究

Abstract: 本文描述了能直观记录快速流化床中粒子形态所发展的一种图象分析系统。该系统由外径为6mm 的光导纤维传感器。能产生二次曝光并以微秒级水平进行调节的脉冲氙灯;摄象单元和具有图象处理软件的微型计算机组成。图象传感器的分辨率大于50μm,而图象偏差小于2%,图象放大倍数为70等。这一系统的发展,将提供一种新的直观的非取佯测量技术,为今后对深入研究流化床内各种流动状态下颗粒物料的形态、粒径分布和空隙率等参数提供了一种新的测试技术。

Keyword: 图象分析系统 快速流化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