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结构钾离子通道开放剂先导化合物的设计合成与QSAR的研究

Abstract: 在进一步研究钾离子开放剂的药效团基础上设计并合成了 1 7个化合物 ,连同以前合成的4个化合物用SYBYL软件优化了它们的构象并计算了芳环中心与氢键接受原子间的距离 (Ar HA)、芳环中心与疏水性部分中心的距离 (Ar Hy)、氢键接受原子与疏水性部分中心的距离 (HA Hy)及芳环中心垂直线和此中心与氢键接受原子连线间的夹角 (α)、芳环中心垂直线和此中心与疏水性结构的中心连线间的夹角 (β)。同时以CLOGP软件计算了这些化合物的ClogP值。以上述数值为参数研究了这些化合物的定量构效关系 ,发现HA Hy及β对动脉条舒张活性有较显著的影响。

Keyword: 钾离子开放剂 药效团 定量构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