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快速循环床锅炉及大型化

Abstract: 基于快速流态化流动和传热特性的基础研究,设计并建造了Φ60、Φ250毫米两台新型快速流化床燃烧装置,进行了大同煤等不同热值煤的清洁燃烧实验,结果表明,新型燃烧装置有较好的燃烧、传热特性。燃烧效率达99%,Ca/S 摩尔比≈2时,烟气中 So_2 含量约100ppm,NO_x 含量约60ppm。“快速循环流态化燃烧工程设备”能耗低,用材少,运行平稳,调节方便,已获国家专利。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20t/h 快速循环床锅炉设计方案。

Keyword: 快速流化床 快速循环 快速流态化 燃烧装置 鼓泡床 燃烧效率 循环流化床 燃煤技术 煤种 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