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煤浆气化反应器简化模拟程序及计算结果

Issue02Pages:81-91

Abstract<正> 一、前言自七十年代以来,特别是能源危机出现之后,世界各国又重新重视煤质资源的利用,重视能源转换技术的开发,同时开展了煤气化方法的研究,其方法多达数十种。在这些方法中。具有发展前途的加压粉煤气化技术倍受重视。随着化学反应工程研究的发展和数学模拟方法的推广应用,各国学者开展了许多研究,分别提出了不同类型的数学模型。对动力学,流体力学,挥发份逸出,焦的氧化和气化,气相氧化,水煤气反应,颗粒分布,辐射传热等方面都作了不同程度的研究。

Keyword: 水煤浆气化 粉煤气化技术 模拟程序 水煤气反应 化学反应工程 辐射传热 数学模拟 能源危机 数学模型 碳转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