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融还原炼铁过程的系统模化-煤气二次燃烧研究

Abstract: 对于以流态化预还原和铁浴终还原相衔接的熔融还原炼铁过程,利用计算机系统模化方法,建立了用于该流程系统评估的通用计算机程序软件,针对以低预还原度(25-35%)与高二次燃烧率(55-85%)相结合或以高预还原度(55-75%)与低二次燃烧率(5-20%)相结合为技术特征的两类流程,从能耗及自身能量利用、煤、氧消耗及铁浴热效率等过程指标进行了对比和分析,着重考察了不同的煤气二次燃烧率及矿石预还原度对系统可行性及各项指标的影响。

Keyword: 熔融还原 系统模化 煤气二次燃烧 流态化床 铁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