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80浮点数转换成十进制数打印程序

Issue06Pages:61-65

Abstract<正> 用Z80汇编语言编制的初等函数运算子程序软件的出现,大大简化了单板机的编程工作,推动了微计算机在过程控制、数据采集和处理以及智能化仪表等领域中的应用。在使用上述子程序运算的同时,用户往往需要将规格化的浮点数转换成十进制数打印或显示输出。本文介绍一个规格化浮点数转换成十进制数打印的程序供参考。该程序的特点是显示的数值范围宽(-1×10~(99)~1×10~(99)),并且具有8位有效数字。该程序已同本所收集、研制的Z80单板机实用子程序软件PSR-I一起,在TP801单板机上调试通过。

Keyword: 十进制数 Z80 浮点数 程序调用 单板机 程序软件 显示输出 编程工作 原码 微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