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液接触萃取设备内分散相滞存率的阻抗法测量

Abstract: 尝试将阻抗法用于液-液萃取设备内分散相滞存率的测量,开发了相应的测试系统,测量了间歇搅拌槽内分散体系中分散相的滞存率和往复振动筛板萃取柱内分散相滞存率的轴向分布。结果表明,液-液分散体系中的分散相滞存率可以由阻抗法进行较为准确的测定,分散相的滞存率与两相混合物的电导之间的关系服从Maxwell关系,从而为液一液两相流动过程中分散相滞存率的测量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

Keyword: 抽提设备 测量 电导分析法 液-液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