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难熔金属熔盐电解的主要困难与发展前景

Issue04Pages:30-38

Abstract<正> 电解法制取难熔金属虽已有三、四十年的历史,但目前仍处于研究发展的阶段。几个主要困难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因此至今只有钽的电解实现了工业化。由于近代科学技术和工业的发展对高温、耐蚀和抗氧化的结构材科提出了日益增高的要求,目前工业上提炼难熔金属所通用的化学还原法一般都比较复杂,并且不能连续生产,因此寻求新的、更合理的还原制备难熔金属的方法,就成了不少化学与冶金工作者的研究对象。近年来已有几篇综述发表,从不同角度对难

Keyword: 熔盐电解 难熔金属 化学还原法 冶金工作者 还原制备 近代科学技术 电解温度 发展前景 金属沉积 电解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