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氨—氰化物混合液从含铜金矿中选择性浸取金

Abstract: 报道了氨和低浓度氰化物混合液试剂对含铜量为0.3~1.5%的三种不同类型矿石的浸取效果。指出结果与最佳组成随矿石的不同而变。Cu-NH_3-CN_-系的溶解化学表明,Cu(CN)_4~(3-)与Cu(CN)_3~(2-)与浸取机理有关。纯金和纯铜的旋转圆盘实验研究指出,用Cu(CN)_3~(2-)时浸金速度大约为用CN_-时的一半,而浸铜速度与用CN_-时相同。氨的存在还延缓了浸取速度,以Cu(CN)_4~(3-)与NH_3的混合物可以从Teller尾矿中有效地浸出金而不浸出铜。

Keyword: 混合液 取金 铜金矿 浸出率 浸金 含铜量 Nacn 沉淀作用 直接氰化 吸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