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丝旋转粘度计

Issue06Pages:42

Abstract<正> 粘度是冶金熔渣、熔融硅酸盐等熔体的一个重要物理化学性质。粘度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国内外广泛采用的是内圆柱体旋转法。其特点是适应于变化范围较大的熔体粘度的测量,但其缺点是测量精度较低,内圆柱体旋转时摆动产生测量偏差等等。这种落后的方法与工业发展是不相适应的。为了开展炉渣粘度研究工作,我们研制了一台具有光电脉冲数字显示记录系统的吊丝旋转粘度计。一、原理本装置属于内圆柱体旋转粘度计,所谓

Keyword: 旋转粘度计 吊丝 记录系统 测量偏差 工业发展 熔体粘度 数字显示 测量精度 被测液体 熔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