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值软件简介

Issue04Pages:301-305

Abstract<正> 1.IMSL库(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and Statistical Library) IMSL是数学和统计的综合性程序库,由美国IMSL公司于1970年开工创建,并作长期维护发展的商品性产品。1971年公布了第一版,1982年公布了第九版。全部采用FORTRAN语言编写,第八版包含540个程序。库的规模接近10万FORTRAN语句行。第九版增加了若干新程序。 IMSL库涉及较广的数学和统计计算领域,有较强的计算能力。内容包括:(1)方

Keyword: 软件简介 Fortran 程序库 算法程序 软件库 计算能力 数值分析 统计计算 奇异值分解 消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