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特图在高炉炼磷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文分析高炉炼磷在稳态操作条件下主要元素的整体平衡规律。模型中主要元素取铁、碳、氧和磷,磷现在是主要产品,而不是铁。为方便和简化起见,化学平衡计算采用克分子单位.在主要元素平衡中,氧平衡方程式是最重要的式子。‘里斯特图’已引入高炉炼磷中,应用0.77m~3和8m~3高炉实验数据绘制了里斯特图.在高炉炼铁中非常有用的浮氏体还原带概念已不适用于高炉炼磷。

Keyword: 高炉 炼磷 里斯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