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际循环流态化床学术会议介绍

Issue03Pages:79-86

Abstract<正> Ⅰ会议概况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irculating Fluidized Beds 中文名第一届国际循环流态化床会议是国际上从事循环流态化床(简称 CFB)研究的科技工作者交流信息、开展学术讨论的一次国际学术会议。会议于1985年11月17—20日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CANADA Halifax,Nova Scotia)召开,会议主席由加拿大国家矿业能源部长 G.D.M.Mackay 担任。会议正式代表共199人,来自17个国家(美国、加拿大、西德、中国、日本、瑞典、印度、英格兰、以色列、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葡萄牙、南美、芬兰、法国、哥伦比亚等),另有列席代表数十人。大会宣读并讨论论文共47篇,其中特邀报告7篇。中国代表5名(中科院化冶所郭慕孙、陈丙瑜,清华大学曹柏林,山西煤化所张济宇及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潘中纲)参加会议,分别在大会宣读和墙报展出论文(共6篇)。

Keyword: 流态化床 学术会议 加拿大国家 哈利法克斯 工程热物理 列席代表 特邀报告 科技工作者 名第 燃烧器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