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05Pages:144-145

Abstract<正> 湿法冶金(或称水法冶金)是用一种溶剂在一定溫度压力下与矿石接触把矿石中有用的金屬溶解下来,然后再从溶液中用各种方法將有用的金屬回收。湿法冶金已經有了悠久的历史,早在17世紀世界上就有这类工厂出現。一般湿法冶金工厂包括下面五个工序:(1)矿石的准备及处理:它包括矿石的磨細及物理的或化学的处理,如矿石的富集及在各种气氛下的焙燒等,目的都是为了使在浸取时溶剂容易与有用矿物接触或者有用矿物經处理后容易溶解,或者某种杂質經过处理后不会溶解在溶剂中,因而可降低深剂的消耗。(2)浸取:它是將准备好的矿石与溶剂在一定溫度、压力及濃度下接触,將有用矿物溶解在溶

Keyword: 湿法冶金 有用矿物 类工厂 火法 硫化矿 金属加工 弓洲 种落 过滤机 机械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