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固定化酵母细胞颗粒的研制

Issue04Pages:71-74

Abstract<正> 一、前言酶、微生物、植物和动物细胞固定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是当前生物工程发展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近几十年来,工程科学家们一直探索、改良作为酶源的微生物,建立酶和细胞的固定化技术,期望把酶及微生物甚至于动、植物细胞制成块状的工业催化剂,以便用于各种新型反应器;并企图实现工业化、连续化、自动化地稳定生产。因此,制备活性高,稳定性好、强度大、成本低、适用的固定化生物催化剂仍是科研工作者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本文主要研究了酵母细胞固定化技术和球型颗粒的制备以及应用于酒精发酵的某些特征。

Keyword: 固定化生物催化剂 磁性 非磁性 酒精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