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顽金矿中浸金综述

Abstract: 本文主要对现有的顽金矿预处理方法进行综述。当金以细微颗粒弥散于硫化物、砷硫化物、碲化物、碳质或粘土矿物中时,直接碱式氰化对金的提取是无效的。然而通过预处理方法可以从难处理矿物中释放出金,预处理方法有:热氧化法如焙烧法;化学氧化法如酸浸、加压酸浸式或加压碱浸法;生物氧化法如用氧化铁杆菌的生物浸出法。随后通过碱式氰化从氧化物质中回收金。除了各种预处理方法之外,用硫脲或炭浸法从碳质金矿或金精矿中直接回收金也是可行的。

Keyword: 浸金 炭浸法 回收金 金精矿 炭浆法 酸浸 氰化法 生物氧化法 氰化浸出 化学氧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