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铁精矿碳还原速率

Issue01Pages:69-75

Abstract<正> 一、前言碳还原铁氧化物近来引起新的兴趣是在于直接还原过程的发展。一般而言,碳还原铁氧化物的反应方程式为 Fe_X_Y(S)+CO(g)→Fe_XO_(Y-1)(S)+CO_2(g) (1) CO_2(g)+C(s)→2CO(g) (2) 铁氧化物通过气—固反应获得还原,总速度受制于反应式(2)(Boudouard反应)。本工作针对攀枝花铁精矿矿粉,用几种煤粉作还原剂,用热天平测量还原速

Keyword: 铁精 碳还原 直接还原 铁氧化物 热天平 反应方程式 热重曲线 碳粉 动力学参数 微商热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