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钛磁铁矿精矿粉的还原过程

Abstract: 本工作对钒钛磁铁矿中三种精矿粉的物相组成及还原过程进行了研究。 A、B二铁精矿的主要物相组成为磁铁矿和钛铁矿,其中网格状显微结构是钛铁晶石的氧化产物——钛铁矿和磁铁矿。在500~800℃温度范围内观察到钛铁晶石在还原过程中经过钛铁矿。钛铁矿在还原过程中若有过剩的氧化铁存在,也经过钛铁晶石。粗粒钛铁矿经过预氧化可显著改善其还原性。B矿在600℃开始出现过还原。

Keyword: 钒钛磁铁矿 钛铁矿 还原过程 精矿粉 铁精 预氧化 直接还原度 显微结构 二氧化钦 金红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