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钒酸铵热分解研究

Issue01Pages:69-70

Abstract<正> 偏钒酸铵在不同气氛下热分解可以获得各种钒氧化物。近年来在 N_2中焙烧制取电极材料 V_6O_(13)受到重视。在 N_2中分解过程文献报导不尽一致,往往关注 TG 结果,对热行为的了解还不够。本工作使用 TG、DTG 和 DTA 手段在 N_2和其它气氛下考察 NH_4VO_3分解过程,对反应机理作初步探讨。1 实验试剂级 NH_4VO_3,纯度大于98%,球磨后平均粒径约5μm作为试样使用。实验用气为高纯 N_2、Ar。TG 和 DTG 在 SETARAM 微量热天平上进行,铂坩埚,试样量20-30mg,灵敏度取25mm/mg,加热速度~7℃/min。

Keyword: 偏钒酸铵 V_6o_(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