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硫的歧化反应动力学研究

Issue03Pages:78

Abstract<正> 鉴于湿法冶金中近年来出现了一些利用元素硫的歧化反应来实现高温硫化的工艺,而其基础研究尚缺乏,本文进行了pH 6—10、温度130—170℃条件下元素硫歧化反应的动力学研究。 在高压釜中氮气氛下进行元素硫的歧化反应。确定了元素硫在实验条件下在水中歧化的主要产物是S~(2-)(包括HS~-和H_2S)和S_2O_3~(2-)。尝试将伴有快速化学反应的气体吸

Keyword: 歧化反应 反应动力学 元素硫 高温硫化 湿法冶金 主要产物 反应活化能 氮气氛 基础研究 实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