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钴的加压氧化浸出

Abstract: 加压技术的引入,极大地推动了湿法冶金的发展。在加压条件下,反应温度得以提高到矿浆沸点以上。而当有气体反应物(如作为氧化剂的氧)参加时,该反应物的浓度也可通过增加其分压而提高。这两者都大大加快了反应速度,改善了金属的湿法提取,同时,在高温高压下产生的浸出渣,化学上更稳定,因而环境问题也较少。而加压浸出在提取镍钴方面的研究、开发和应用,较之对任何其他金属的提取都进行得更为多样、深入,因而也更宫成果 ̄[11].第一个加压氧化浸出过程就是为提取镍而开发的 ̄[2],加压氧化浸出过程的工业化也是首先在镍的提取中实现的 ̄[3].在这方面,加拿大BritishCOlumbia大学的Forward教授及SherrittGordon公司的开拓性工作 ̄[1-6].对加压湿法冶金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Keyword: 镍钴 加压氧化 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