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知识的有机物性数据库系统

Abstract: 本文概要地介绍了中科院化工冶金所计算机室在化工部科技局和中科院数据库中心支持下完成的“基于知识的有机物性数据库系统KB-OPDS”,对该系统的设计思想、结构及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讨论。KB-OPDS主要包括4个部分:RDB关系库管理的5000余个有机化合物的数据库;有机物性估算系统;通用功能团方法自动处理系统;有机结构信息处理系统。作者利用各种方法对系统中的数据及估算方法进行了审核。

Keyword: 数据库系统 数据库管理 信息处理系统 计算机室 用户数据库 大型软件系统 子进程 软件工程技术 科技局 关系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