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形式磁场中液固流态化行为

Abstract<正> 研究了均匀磁场中液固流态化的三种过程:恒态、跃迁、周期。用因次分析法关联了恒态过程中8个主要参数,得到了无因次方程,f[μ_m(H_0~2+H~2)/(ρ_tu~2),Re、Ar、ε]=0。实验与分析均说明,H_0是体系物性的函数。加磁场和不加磁场,流化曲线的形状相似,但最小流化速度u_(mf)随磁场强度增加而增加。在有磁场存在时,导出的ε~u关系,与普

Keyword: 恒态 因次分析法 流态化 流化速度 无因次 通液 过渡过程 膨胀过程 床层 下降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