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筛板槽中某些液液分散性质的研究

Abstract: 本文主要对液液分散动力学中的某些重要函数,进行了实验研究.在理论分析及实验数据的基础上,对振动筛板槽中的液滴破碎概率与振动频率、振幅、液滴直径、体系的物理性质以及筛板孔径的关系,进行了关联.探讨了液滴可能发生破碎的临界条件,并根据实验结果,建立了液滴在发生破碎后子滴数的关系式.此外,采用激光平行光技术并与微机结合,在线测量Sauter液滴直径.实验结果与理论计算值相近,并研究了振动频率与振幅对液滴直径的影响.

Keyword: 液滴直径 在线测量 振动频率 平行光 理论分析 力学性质 韦伯数 临界条件 塔板 搅拌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