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氨酸发酵动力学模型初探

Abstract: 本文通过对谷氨酸发酵过程的分析,在前人关于谷氨酸数学模型的基础上[1],制步提出了一个新的数学模型:X=Xmax/A+(Xmax/Xo-1)e~(-kt)P=B/C+D-Bk_1~l·EH=S_0—S_(0e)-k_2tS=S_0—aP-bX-cHX 是菌体浓度,P 为谷氨酸浓度,H 为酮酸浓度,S 为糖浓度。用此模型列 AS1.299菌的发酵试验数据进行了处理,得到了较好的结果。

Keyword: 谷氨酸 发酵过程 反应动力学 数学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