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矿检验和还原型金矿

Abstract: 本文提出了一个简便的检验金矿的方法和还原型金矿的新概念。在拿到磨细矿石后一天内就可判断出这种矿石是易处理矿,还是难处理矿,是需要在酸性介质中处理还是需要在碱性介质中处理,以及选择多大氧化能力的氧化剂。本文建议把那些既不是氧化型金矿又不属硫化型金矿,并能消耗大量氧化剂的金矿石称还原型金矿。并认为要从还原型金矿中提金,首先要使矿石从还原型转变为氧化型。

Keyword: 金矿 检验方法 还原型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