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铁矿、磁黄铁矿对硫化铅碳酸化转化过程影响的研究

Abstract: 针对黄铁矿、磁黄铁矿加速硫化铅碳酸化转化过程的现象,对黄铁矿、磁黄铁矿与硫化铅之间的电池相互作用进行了模拟研究。在排除铁离子存在影响的前提下,单独测量三种硫化物的静态电位、Tafel斜率、溶解电流密度等参数,并测量了不同面积比的FeS_2—PbS,Fe_7S_8—PbS电池偶的电池电流和电位。由实验数据根据公式对物理参数进行了计算。本文还探讨了实际转化体系杂质影响的粗略定量描述方法。根据该式对工艺实验结果给予合理的解释。

Keyword: 磁黄铁矿 转化过程 碳酸化 物理参数 硫化矿 电化学反应 自身氧化 Tafel 阴极反应 转化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