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冶金中的散式流态化

Abstract: 本文以散式流态化为基础,指明了一种完全均匀的理想流态化体系的特征,并说明这种理想散式流态化中一些简明的参数关系,犹如理想气体,可作为分析许多工程问题的有用工具。并以化工冶金为出发点,用广义流态化、逐级流态化浸取、锥形流态化床的操作、散式流态化床中颗粒的粒度分级等为例,来说明散式流态化怎样对某些现象给予简略的解释,对工艺启示了设计的方法和发展的方向。

Keyword: 散式流态化 流态化床 化工冶金 流态化系统 浸取器 经典流态化 颗粒浓度 分布板 床层 床高